三春三🌙

这么久竟然还有人在看我的垃圾

【梅寒雪✖️薛蒙】山水万程

接《梦2.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自那梦之后,本就交集不多的寒蒙二人更是彼此互不打扰,连梅含雪都安省的没有去戏弄薛蒙

       薛蒙和过去一样,下山捉祟,意外碰到昆仑踏雪宫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薛蒙只是抬起眼皮看了一眼便离开了

       梅寒雪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,与梦中那无声颤抖在自己身下哼唧的身影重合,但他此刻没有一丝欲望。

       “梅寒雪,今夜之后,我再也不欠你了。死生之巅与昆仑踏雪宫再无瓜葛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句话就像刀子一样,自那晚之后不断割着梅寒雪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再清楚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死生之巅需要薛蒙,死生之巅的弟子比梅寒雪更需要薛蒙。

       昆仑踏雪宫出他这一个有龙阳之癖的大师兄没关系,踏雪宫还有梅含雪。

       但死生之巅如果出了薛蒙这一个断袖,则是死生之巅在薛蒙之后再无后人。

       薛正雍和他兄长一辈子的心血断送于此。

       薛蒙爱面子,那人纯洁天真眼里只有第一。

       梅寒雪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他仅仅只是踏雪宫大师兄,未来的踏雪宫尊主。

       哪怕他这辈子都不娶妻,还有梅含雪。

       无数次在心里问过自己:把薛蒙绑在自己身边是不是就好了?

       和薛蒙在一起,他可以帮助薛蒙发扬死生之巅。

       在梅家双胞胎一事暴露后,不断有女修前往踏雪宫。梅寒雪干脆闭关。哪些日子里支撑着他努力修行的不再只有昆仑踏雪宫,还有那人天真烂漫说“我一定会让死生之巅成为第一门派的!”

       出关后,他借着送雪莲为由访问死生之巅。

       他站在长阶之下,白衣飘渺,仿佛仍是少年郎。

       再一眨眼,长阶上捧着书的不再是那些人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站立在尊主之位旁的小凤凰儿如今坐在了那个位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死生之巅此时就像王夫人死前耗尽灵力放出的凤火一般,光辉闪耀,照亮了迷失方向的人,照亮了阴霾笼盖的路,也照亮了冷淡一切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死生之巅的盛景让梅寒雪很意外,他知道薛蒙好强,但他没想到薛蒙可以做到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年的雏鸟长大了,如今,他是真正的凤凰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步步跨上阶梯,每一阶都让梅寒雪珍惜。

       三千长阶,见证了多少生离死别。

       “弟子薛蒙/墨燃/师昧,拜见师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长阶血未尽,那是他带你回家的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薛尊主,此去地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……我们散派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蒙儿他,是你的骨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有爹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恭迎薛尊主!”

       “死生之巅与昆仑踏雪宫,同命运,共生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到达最高点,回头一望,这坎坷一生也挺快,对修行之人而言,一晃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让他成长的方式很极端,但他坚持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梅寒雪,今夜之后,我不再欠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从来没有欠过我,是我在反复地玩弄你啊

       也有过烦躁,有时候梅寒雪真的希望自己就是一山大王,这样就可以把薛蒙绑回家做压寨夫人,但他不能

      薛蒙的心在人间,他的愿望是百姓和乐

      他的愿望即是自己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…你确定我们不跟过去吗?”梅含雪看着消失于月夜的薛蒙背影,回头对自己那出神的哥哥道

       “…不了。我们不能护他一辈子。他是死生之巅尊主,没有弱到需要我们来保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你之前不是这么说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梅寒雪没有理会他,起身翻窗坐到了屋顶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人间烟火,是无数人用生命换来的

        梅寒雪也不知道自己坐在上面多久了

        一声信号弹的声音将他从失神中拉回来

        他猛然站起,望向信号发出的位置,飞快的反应过来之后快速御剑而去

       那信号弹他再熟悉不过了——死生之巅的

       等梅寒雪赶到的时候,他看见薛蒙满身是伤,虚弱无力地靠在树上,他身边一层护盾也接近透明,随时将要崩裂

       薛蒙靠在那,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血液流出,连心跳都沉重无力

       忽而一道熟悉蓝光闪来,薛蒙再清楚不过来者是谁了,他安心地闭上眼

       等他再睁开眼时,自己躺在客栈内,旁边是姜曦皱着眉头在给自己疗伤,梅寒雪就站在姜曦身后

       梅寒雪眼睛通红,发丝凌乱,松石般的眼里满是担忧。但薛蒙看不清,他也没有力气去仔细看

      “姜曦……你个人渣怎么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姜曦闷哼了一声道:“我要是不来,你早死这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要死了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在怎么可能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想见我的……我的爹娘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混账东西!那死生之巅呢?!”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你这负心汉……真是对不起……对不起我娘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他妈给我好好活着,活够了再滚下去见你娘!”

      “姜曦……你真……你真的不配……不配称为人父母…”

      “哼……”姜曦没有反驳

      姜曦又何曾没有觉得自己心如顽石呢?

      薛蒙闭上眼睛,他感觉自己现在就是在苟延残喘

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,,姜曦才停下治疗,他拂袖而去

      梅寒雪看见他眼角红着

      薛蒙睁开眼,他看着跪坐在床旁的梅寒雪

      这次他终于看清了

      “喂……梅寒雪……”

      薛蒙话未说完梅寒雪马上应道:“我在。我在。”声音微不可查的颤抖

      “你别……你别哭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……我又欠你了……怕是要下辈子才还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用你还。你不欠我。”是我欠你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以为…以前我都……我都不知道你跟着我……”薛蒙的声音小的仿佛风一吹就没,“我一直知道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知不知道……我等了你多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我来迟了

       二十多岁的薛蒙,此刻委屈的像个孩子般:“我等了你好久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地流下来了,昆仑踏雪宫大师兄从未哭过、从未失态过。唯独在这人面前,和这人有关的事,他千思万虑,像个孩子样生气

      “梅寒雪……你……你知不知道……你温柔笑的时候……很像我娘……”

      说着,薛蒙的手轻轻的主动去与梅寒雪相扣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你可以……叫我一声蒙儿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……蒙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薛蒙闭上眼,娘的呼唤声在耳边回响

       “蒙儿,这位是昆仑踏雪宫的大师兄,叫梅寒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啊!我叫薛蒙!是死生之巅的少主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山水万程,皆有好运。

       此生最幸运之事便是遇见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16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